close

image

 新加坡知名的WOHA在臺灣有建築實績啦,很多人都在期待天母地區『華固天鑄』未來建築完成的外觀,相信定會成為該地區的地標!

國外建築師在臺灣的作品已經不稀奇,若是WOHA建築在臺灣就還滿另人期待的,WOHA作品在新加坡、泰國、澳洲、印尼、海南島等熱帶地區可以看到,介紹幾個WOHA知名的作品實績。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看過幾個個案大概知道WOHA的風格就是走熱帶度假休閒風,講究通風、採光和植物光合作用的綜合體,其實這樣的建築語彙放在飯店真的非常適合,那麼放在台灣的住宅上到底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讓凱飛帶你繼續看下去!

 

建設公司

華固建設、元利建設

地點

士林區天母東路8巷口

戶數

住宅 70戶+3店

平均開價

220萬/坪,360萬/平車

樓高

38F/B4

坪數

單層2戶(178坪)

公設比

34%

建築團隊

外觀:WOHA、簡俊卿建築師事務所
門廳、公設:關傳雍
燈光:姚仁恭
結構:夏沛禹
營造:品興工程

註:以現場銷售資料為準,本資料僅供參考

 

image

『華固天鑄』位置在天母東路和中山北路六段口附近,緊鄰著美國學校的東北側,附近價格至少百萬起跳,而且週邊房子釋出量稀少,加上美、日學校週邊環境好,形成非常良好的居住地區。

 

image

凱飛認為『華固天鑄』的基地條件滿優異的,天母地區雖然沒有捷運站,但是以環境條件加上居民共同塑造,常是旅外人士回國居住的選擇之一。

 

image

『華固天鑄』1729坪的大基地開發,是目前台北市中心難得的條件,優良條件成為建商塑造地標型建物的基石,而且未來是北市最高住宅大樓,獨特的基地條件,北望獨擁陽明山,南向收攬101北市全景。

 

image

『華固天鑄』外牆設計發想為屏風牆的概念,公共區使用玻璃窗增加採光及觀賞景觀。臥室區用屏幕+綠化植物,保持隱私性及減少陽光直射,降低室內溫度,減少空調使用。

 

image

『華固天鑄』僅規劃45%低建蔽率,綠覆率高達70%,後方臨美國學校,讓視野更加開闊,天母東路上設置3間獨立店面及獨立獎停電梯,降低住宅影響,周圍綠化減少環境衝擊,能夠保持住戶的隱私性。但公設項目少,僅1樓有門廳、宴會廳和健身房。

 

image

2F僅設置室內溫水游泳池(長度27米、寬度7米)及更衣室。

 

image

image

『華固天鑄』無論哪一個戶別或哪個樓層,皆能享有山景(北向)及城市(南向)景觀,且泳池區南北交錯,陽台錯層可享挑高7.2米,電梯室內化,塑造真雙拼假獨棟。

 

image

image

傢配圖參考,未來是毛胚交屋。

 

image

泳池旁規劃樹穴,贈送2株雞蛋花,住戶想規劃其他的用途如泳池、按摩池、花園、休憩、石園都可以。

 

凱飛認為『華固天鑄』真的有用心在規劃,可以看到WOHA的建築語彙都環繞著綠意植生牆、大面積錯層陽臺等,結合空氣、陽光、水和景觀融入建築中,風格為熱帶休閒住宅的概念,明顯跳脫週邊的其他建築外觀,雖然這個單總價非一般人能夠負擔,但是美麗的地標型建築也是點亮城市美感的來源之一。

資料來源:住展、華固天鑄

arrow
arrow

    凱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