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年前大家是否有注意到一則新聞"桃大機構年終晚會 盛況空前",內容主要講桃大建設邀請超過2千位的住戶在桃園巨蛋吃尾牙,近年來台灣建商加強已購客戶的聯繫活動已經很常見,但桃園目前主要以桃大建設經營最廣為人知,也因此在新推建案的銷售上常有佳績,凱飛今天就帶各位來看八德區的『桃大極』。

clip_image001

 

『桃大極』位在八德大湳地區,區域發展已經相當成熟生活機能非常豐富,而且距離未來捷運綠線的G4站距離不到500公尺,週邊的公園綠地相當多,是一個相當舒適的生活環境。另外桃大機構去年開始推出「TAO'S桃拾」季刊,跳脫建商思維,經營文創藝術等打入年輕族群的話題,除了推動桃園建築優化,更具體創造都市人文空間,在『桃大極』對面更興建了桃拾生活廣場,2015年2月開始已經有餐飲業進駐,未來該區的生活會更佳便利。

clip_image003

 

補一張Google街景圖,可以看到『桃大極』基地原是力霸倫敦城第2期住商大樓,早期因高鐵桃園站預計設立在八德市,但實際上選定設站於青埔,而力霸集團資金周轉不靈,工程停止後就成為一個大型廢墟,後來也當地人被戲稱為「未來百貨城」,一般來說應該會成為安全死角,產生莫大的治安問題,但這裡竟然成為熱門的外拍地點,週末常有人揪團來拍照,隨著桃大機構拆除整地後,週邊居民應該是支持居多,畢竟還是整體區域內的安全考量。

clip_image005

 

『桃大極』基本資料

建設公司

桃大建設

地點

桃園區金和路、銀和街

戶數

住宅346戶,店面15戶

平均開價

28.5萬/坪,85~140萬/平車

樓高

23F/B5

規劃

ABCD棟單層4戶(48~69坪,3房)

公設比

31.8%

建築團隊

建築:李天鐸
燈光:袁宗南
公設:譚精忠
結構:戴雲發
營造:理成營造

建材設備

廚具:林內
衛浴:TOTO
鋁窗:
其他:中空樓板、Taylor制震阻尼器

註:以現場銷售資料為準,本資料僅供參考

 

『桃大極』共有兩塊基地分2期推出,但是在外觀上採用相同的建築語彙,李天鐸大師規劃框架式建築,強調垂直俐落的線條,加強建物高聳的氣勢,在外牆部分利用石材的切割來強化紋路活潑性,中間一樣是用深棕色鋁板來做裝飾,李建築師近年的設計風格頗受好評,建築團隊中還有燈光大師袁宗南及公設空間大師譚精忠,一流團隊在北部是高價建案的首選。

image

 

建築外觀設計雙邊皆可當作正面,無論從哪一角度看都很有質感。

image

 

『桃大極』1樓平面圖,店面和車道主要面對銀和路,人行動線和門廳面對金和路,因為店面空間分割了1樓的公設空間,走到電梯的廊道實在很長,但桃大也想到利用展示美學創作來轉換回家情緒。

image

 

『桃大極』2樓空間一半配置公設,另外設置10戶住宅,凱飛個人不太喜歡這樣的配置方式,主要是動態的水區、健身房和兒童遊戲室的噪音多少都會干擾到住宅的安寧,或許也有人認為與公設在同一層樓很方便,見仁見智。

image

 

標準層表現中規中矩,單層4戶搭配2電梯2樓梯,梯間均開窗可降低單層公設面積,戶型規劃為單純3房,雙衛浴均有對外窗,因併排式的建物配置無特殊景觀,所以設計上無前陽台配置,將後陽台空間加大,室內空間規劃上並無浪費太多走道空間,客廳面寬也算寬敞,部分坪數較大的戶別還有更衣室。


image

 

A1傢配圖

image

 

D2傢配圖

image

 

D3傢配圖

image

 

凱飛查詢了一下103年該區附近的實價登錄,共有137筆,下圖僅擷取第一頁及最後一頁,可看出成交單價從8~22萬元/坪都有,10年內較新的社區單價約在17~20萬間,據說『桃大極』採不二價,成交價格略高於區域行情。

image

 

凱飛認為在八德區內還有廣豐重劃區及擴大重劃區的夾殺下,本案除有桃大建設深耕區域永續經營品牌外,該區域的生活機能豐富,加上未來捷運綠線的增值話題,加上該區域的土地供給不多,新建案量不大的情況下,提早卡位仍是不二法則。

資料來源:住展、桃大極

arrow
arrow

    凱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