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蓋社會宅 迎接減稅大禮

2. 爭取換約避奢稅 預售案交屋不順

3. 遠雄巨蛋 154億聯貸敲定

4. 南港的前世與今生-5大中心加持 南港變身

5. 豪宅遮蔽天際線 在地人感慨

6. 永和人休閒 年底多一處綠地

7. 皇翔建設捐地 土城多一座公園

8. 賈康:宜審慎推進房產稅改革

9. 萬科示警 陸房市明年沒春天

 

蓋社會宅 迎接減稅大禮

來源:2011-11-15/經濟日報/記者徐筱嵐/台北報導

立法院法制局針對行政院提出「住宅法草案」提出十大修正方向,社會住宅應專供出租給無自有住宅者,並委託公益團體經營管理;為提高民間興辦意願,可減徵部分稅捐;政府發現住宅供需失衡,須及時進行調節措施。

 

爭取換約避奢稅 預售案交屋不順

來源:2011-11-15/蘋果日報/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6月奢侈稅上路後,大台北地區不少預定今年交屋的預售建案交屋不順,包括今年3月開始交屋的台北市天母豪宅「富邦777」,半年僅約1/3住戶交屋,未交屋的住戶仍希望爭取時間私下換約,以避開奢侈稅。推案熱區新莊頭前重劃區,今年交屋的「藝術首席」、「達麗首席」,目前網路待售物件逾30戶,其中不少是尚未交屋的換約戶。

 

遠雄巨蛋 154億聯貸敲定

來源:2011-11-15/經濟日報/記者呂淑美、夏淑賢/台北報導

遠雄巨蛋「孵」了超過四年,終於闖過第一關,敲定聯貸案。遠雄大巨蛋BOT案聯貸9日完成簽約,若經明(16)日台北市政府備查過關,銀行團即可開始撥款。

 

南港的前世與今生-5大中心加持 南港變身

來源:2011-11-15/中國時報/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礦業沒落,工廠黑煙、臭味散去;茶園轉型觀光,南港平交道的噹噹聲也成絕響。現在的南港天空,由穿梭的捷運、層層高疊的鋼梁交織成天際線;展覽中心內旅人匆忙的腳步與場外交通一樣繁忙;三鐵共構的南港車站則從地底湧出一股能量。南港的前世今生是什麼模樣,未來將走向哪裡?本報記者以多個面向帶讀者悠遊。

 

豪宅遮蔽天際線 在地人感慨

來源:2011-11-15/中國時報/記者潘欣彤/台北報導

「在南港區,很難有所謂的共識!」後山埤居民,南港社區大學講師潘文彬說,整個南港包括後山埤、新庄子、三重埔、中研等四個次分區,各地發展背景、人口組成均不同,加上二○二兵工廠橫亙於中央,形成四個迥異的生活圈。

 

永和人休閒 年底多一處綠地

來源:2011-11-15/聯合報/記者張祐齊/永和報導

永和區地狹人稠,區內僅有一處較大型的仁愛公園,民眾企盼更多綠地空間。永和區長江美桃昨天表示,已請市府、立委林德福協助向國防部爭取到閒置多年的國軍秀朗福利品供應站周遭土地,暫時撥用1650坪給市府,興建永利路運動休閒中心。預計今年底前可望整地完成,讓永和區民多一處運動休閒場所。

 

皇翔建設捐地 土城多一座公園

來源:2011-11-15/聯合報/記者黃莞皓/土城報導

土城中央路即將增添一座有水塘也有綠意的社區公園。皇翔建設公司將位於土城市中央路的新建基地捐出闢建公園,新建公園預計將在民國101年5月完成。

 

賈康:宜審慎推進房產稅改革

來源:2011-11-15/旺報/記者陳曼儂/綜合報導

在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說出「我們的目標是要使房價回歸到合理的價格」,各界都認為房地產調控只會緊、不會鬆,但大陸財政部財科所所長賈康在一場論壇表示,當前並非討論宏觀政策轉型的合適時機,財政和貨幣政策仍應維持「一鬆一緊」的框架搭配,並審慎推進房產稅改革。

 

萬科示警 陸房市明年沒春天

來源:2011-11-15/工商時報/記者李書良/綜合報導

在中國政府持續不放鬆的打房政策下,中國房地產業者度過了慘澹的一年,不過這種情況顯然還沒結束。中國房地產業龍頭萬科直言表示,「2012年將是中國房地產行業的過冬年」。而在中國133家房地產上市公司中,資產負債率高於70%的企業更超過半數。

 

補充說明:凱飛在此僅列出新聞摘要,詳細新聞請點選標題列進入新聞網頁

arrow
arrow

    凱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