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交易逾兩千萬 房仲費調降

2. 奢侈稅錯殺 土增稅陪葬 國庫倒貼

3. 租屋歹賺 改租背包客賺更多

4. 北市假日中午禁止施工 下月實施

5. 容積跨區移轉 東西區嚴重失衡

6. 房價省5成 福地宅熱賣

7. 松山成交量 佔北市16%

8. 淡水房市 蟬聯新北賣座王

 

交易逾兩千萬 房仲費調降

來源:2012-05-14/聯合報/記者徐碧華/台北報導

內政部公告修正不動產仲介經紀業報酬計收標準規定,不動產交易金額在2,000萬元以上者,下調仲介費上限到5%;6,000萬元以上者降為4%;2,000萬元以下則維持現行6%的規定。

 

奢侈稅錯殺 土增稅陪葬 國庫倒貼

奢侈稅收34億不動產22億

來源:2012-05-14/自由時報/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

財政部祭出奢侈稅(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打房,自去年六月奢侈稅上路以來至今年四月,奢侈稅稅收近三十四億元,其中不動產奢侈稅不到二十二億元;但因房地產市場交易量大減,導致土增稅稅收明顯減少,較前一年同期減少三十八億元,國庫稅收不僅沒有增加,反而倒賠。

 

租屋歹賺 改租背包客賺更多

來源:2012-05-14/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北市租屋投報率在2%上下,不少民眾將房子改租背包客,或者房子再翻新改為酒店式公寓,投報率可提高到5~6%。

 

北市假日中午禁止施工 下月實施

來源:2012-05-14/聯合報/記者陳雅芃/台北報導

北市府環保局為維護安寧,下月起增列例假日中午12點至下午2點,禁止裝修、營建工程使用挖土機等動力機械,對違反者可處3000元以上至3萬元以下罰鍰。

 

容積跨區移轉 東西區嚴重失衡

來源:2012-05-13/自由時報/記者劉榮/台北報導

台北市近年來房市往東發展趨勢明顯,建商為創造更多樓地板面積,委託業者收購古蹟、公設保留地容積率,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出,台北市政府未針對容積跨區移轉積極設限,近五年來,光是內湖區,已移入一萬二千八百廿坪,總面積比國父紀念館還大,反觀大同區及萬華區則一件都沒有,東、西發展嚴重失衡,「軸線翻轉根本攏係假!」

 

房價省5 福地宅熱賣

年輕族群沒忌諱 3周火速完銷

來源:2012-05-13/蘋果日報/記者張琬聆/台北報導

藝人周杰倫的母親葉惠美幾年前買了1戶預售景觀宅,交屋後發現新房看出去竟是一片福地而怒告建商。以往福地宅人人避之唯恐不及,但因房價可便宜3~5成,高房價時代反成為新寵兒;文山區新案「月桂莊園」因鄰福地,房價較周邊便宜1.5~3成,3周火速完銷,內湖新案「詠大直」基地旁雖有墳墓,但1天仍有10組以上看屋民眾。

 

松山成交量 佔北市16

4月交易量回升 淡水蟬聯新北賣座王

來源:2012-05-12/蘋果日報/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4月房市交易量再回升,據房仲業者統計成交資料顯示,台北市交易最熱的為松山區,成交佔比16.28%;新北市淡水區則連續3個月蟬聯賣座王,成交佔比達12.86%,當地房仲指出,4月看屋民眾較3月成長5成,「低坪數、低總價」物件成交最熱。

 

淡水房市 蟬聯新北賣座王

來源:2012-05-12/中國時報/記者陳俊雄/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今年哪個地區的房市交易最熱絡?答案不是都會型的中和、板橋,而是由擁有豐富古蹟文化的淡水區,連續三個月奪下房產賣座王;以北大特區熱銷的三峽,則因殯葬特區、三鶯線捷運狀況不明,房市急凍慘跌至十六名,僅險勝八里等區。

 

補充說明:凱飛在此僅列出新聞摘要,詳細新聞請點選標題列進入新聞網頁

 

arrow
arrow

    凱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