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329推案 雙北衝1750億
  2. 10年數倍 容積價格漲翻天
  3. 北市社會宅 拒收愛滋患
  4. 北市房市買氣 遽減44%
  5. 3房800萬 萬華大同首購族增
  6. 銀行管控土建融資 桃園青埔列警戒區
  7. 桃園房市 業界看多、學者示警
  8. 高港千億開發案 喊衝
  9. 陸出重拳 賣自宅課稅20%
  10. 國五條出鞘 上海爆賣房人潮

 

329推案雙北衝1750

中大坪數為多 北投喊1坪130萬

來源:2013-03-04/蘋果日報/記者林喬慧/台北報導

去年政府打房措施不斷,房市景氣不明朗,不少建商與民眾觀望意味濃厚,不過今年農曆春節熱銷,許多大型建案選擇在329檔期推出,據統計,雙北市329檔期將有1750億元案量,其中以內湖區280億元最大,北投則出現每坪130萬元新案,創下區域新高。

 

10年數倍容積價格漲翻天

來源:2013-03-04/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容積一漲不回頭!包括台北市、新北市移轉容積買賣市場都飆破土地市價。據市場「大戶」透露,1999年都市計畫容積移轉實施辦法公告前,台北市容移行情大致是公告現值的20%,現在已飆到170%至200%,光是近5年就翻漲1倍,且「有行無市」,有錢也不見得就買得到!

 

北市社會宅拒收愛滋患

首案釋277戶 排除遊民等7類 挨批歧視

來源:2013-03-02/蘋果日報/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

行政院在雙北市劃定五處社會住宅基地,還為12類特定對象保留一成比率入住權,北市府為降低基地周邊居民反彈,僅保留低收戶、育有未成年子女3人以上等5類,排除爭議較大的愛滋病感染者、遊民等7類族群,最快年底動工的北市萬華區青年公園旁公營住宅將率先適用。但有民眾與愛滋團體批評此舉是歧視。

 

北市房市買氣遽減44

春假影響 創2月份11年來新低

來源:2013-03-02/蘋果日報/記者吳苡辰/台北報導

春節假期影響2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昨台北市地政局公布2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為2099棟,較1月3769棟大減44.3%,較去年同期萎縮13%,寫下11年來2月份新低紀錄。不過台北市政府地政局與房仲業者都表示,是因受到春節長達9天連假,購屋民眾無法登記所致,若扣除連假因素,變化並不大。

 

3房800萬華大同首購族增

吸引年輕族群 居民降至40歲

來源:2013-03-03/蘋果日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台北市精華地段房價攀高,平價地段漲幅更突破1成,但在大同、萬華、南港這些區域,仍然有總價1000萬元以下的房子,甚至花800萬元就可買到3房公寓,對於年輕首購族來說,可算是在台北市買房的福音,而這些區域的人口平均年齡,已逐漸年輕化。

 

銀行管控土建融資桃園青埔列警戒區

來源:2013-03-02/自由時報/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

因擔心特定地區餘屋去化問題惡化,包括土地銀行、合作金庫、台灣銀行等國內不動產授信前三大行庫,陸續出手管控土建融資,採取區域總量管制,除了新北市林口、三峽、淡水,部分行庫還新增桃園「青埔」,這些區域被列為高度警戒區。

 

桃園房市業界看多、學者示警

來源:2013-03-03/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桃園房市近來熱翻天,建商猛推案,買方也很捧場,讓桃園已接棒新北市,成為投資客新歡。不過,業界與學界對桃園房地產後續走勢看法分歧,業界多認為,桃園房市今年還有一波漲勢,約可再漲兩、三成,學者則示警,擔心桃園若過度炒作,恐有買方套牢。

 

高港千億開發案喊衝

來源:2013-03-04/經濟日報/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直達高雄港、總經費高達615億元的國道7號高速公路獲經建會通過,最快今年可開始動工,高雄最大的土地開發案「DC21」大獲加持,統一、中石化、台肥等地主摩拳擦掌搶商機。

 

陸出重拳賣自宅課稅20%

來源:2013-03-02/經濟日報/記者陳致畬/綜合報導

大陸樓市上漲預期不斷增強,「兩會」前夕,大陸國務院昨(1)日公布「新國五條」細化政策,其中,規定出售自有住房將課徵20%的個人所得稅,可說是擊出重拳打壓樓市。

 

國五條出鞘上海爆賣房人潮

來源:2013-03-04/經濟日報/記者何蕙安/台北報導

大陸媒體報導,有關「國五條」調控房地產市場的細則公布後,造成購房者忐忑觀望,上海出現賣房人潮。上海房仲業者認為「國五條」要打擊投機客,對有固定買房需求的影響不大。

 

 

補充說明:凱飛在此僅列出新聞摘要,詳細新聞請點選標題列進入新聞網頁

arrow
arrow

    凱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