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房市加溫 2月成交增1成

2. 房仲:近半好屋 1個月就賣出

3. 松山、南港車站BOT 下半年動工

4. 新北環快→台64聯絡道 11月完工

5. 台中7期商辦案規模 逾千億

6. 香港三房公寓租金 全球最貴

 

房市加溫 2月成交增1成

預售總價1000萬以下買氣最夯

來源:2012-03-09/蘋果日報/記者周承諺/台北報導

2月北台灣預售市場回溫,房地產市調機構統計房市景氣分數,從谷底攀升至40分,雖然燈號仍是代表「衰退注意」的黃藍燈,但距離復甦安全的綠燈僅差3分。回溫原因包括2月新推案量大增142%、成交戶數增1成、廣告量也多65%。業者表示,選後不確定因素消失,自住型客戶紛紛出籠,低總價1000萬元以下產品買氣最夯。

 

房仲:近半好屋 1個月就賣出

來源:2012-03-09/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近一年有些房價下修,台北文山區、萬華區每坪房價可能找得到2字頭,淡水還有1坪4萬元出頭的房子,讓北市有些地區的房價並不再那麼高不可攀。但生活機能佳的「好房」,這一年非但未下跌,更有一半的房仲認為,房價3年內還會再漲1~2成。

 

松山、南港車站BOT 下半年動工

來源:2012-03-09/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看好「軌道房市」(即火車鐵軌或捷運沿線)與「車站經濟」商機,台北市松山車站和南港車站的BOT案下半年將開始興建,合計將創造10萬坪樓地板面積,未來將規劃旅館、商場、辦公大樓,預計明、後年完工。

 

新北環快→台64聯絡道 11月完工

來源:2012-03-09/聯合報/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新北市政府11日將進行「新北環快到台64線聯絡道路(中和區光復國小20米寬聯外道路)工程」,預計11月完工;2條快速道路聯結構成路網後,板橋埔墘與中和東北側居民將是最大受惠者,不但享交通之便,房價也可望上揚。

 

台中7期商辦案規模 逾千億

來源:2012-03-09/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興富發(2542)建設看好升格後的台中市商辦市場需求,以孫公司博元建設名義,砸下重金、再度出手買下精湛亞太建設位於台中7期朝富路上的1,718坪土地,雙方昨(8)日已正式完成土地簽約,興富發目前手握7期商辦用地逾6,300坪,成為擁有最多7期商辦用地的建商。

 

香港三房公寓租金 全球最貴

來源:2012-03-09/工商時報/記者廖珪如/綜合報導

香港近兩年IPO市場火熱,越來越多海外或大陸企業紛紛到香港設立辦公室,湧入的人潮推動租屋需求,令香港已經超越東京,成為全球三房式公寓租金最高的地區,每月租金在1萬美元以上。

 

補充說明:凱飛在此僅列出新聞摘要,詳細新聞請點選標題列進入新聞網頁

arrow
arrow

    凱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