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健全房市 央行開6藥方

2.北市售屋所得 豪宅分級從重課稅

3.最貴套房「仁愛A+」1坪166萬

4.台鐵台北機廠 56%蓋豪宅商場

5.上月移轉棟數 新北增12%

 

健全房市 央行開6藥方

來源:2013-12-03/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明(4)日將赴立法院財委會就「健全房市租稅措施、不動產授信風險控管之成效及精進作為」備詢;針對房價居高不下,他開出加強金融機構風險控管、課稅抑制短期炒作、興建合宜住宅、推動捷運延伸工程,以及實施不動產實價登錄和對預售屋交易進行管理等六大藥方。

 

北市售屋所得 豪宅分級從重課稅

來源:2013-12-03/聯合報/記者陳美珍/台北報導

豪宅從重課稅,財政部再出招。售屋所得將由「分區課稅」改為「分級課稅」,其中,豪宅將採較高的獲利率(財政部設定的售屋所得計算率)百分之四十八來計稅。施行首年只限台北市,其餘縣市傾向仍按「行政區」分區課稅。

 

最貴套房「仁愛A+」1坪166萬

近學區加持 單價前10名佔半數

來源:2013-12-03/蘋果日報/記者張菱育/台北報導

北市套房單價創新高!內政部實價揭露公布最新資訊,台北市最高單價住宅社區為「仁愛A+」套房交易,每坪單價166.6萬元,創實價登錄以來套房最高單價紀錄,與去年9月成交的同社區物件相比,漲了27%。

 

台鐵台北機廠 56%蓋豪宅商場

來源:2013-12-03/自由時報/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

北市府將台灣第一座「火車醫院」台鐵台北機廠部分空間保留,土地變更案細部計畫上週起公開展覽。不過,市議員發現,鐵道迷辛苦保留古蹟,市府原宣稱要建台北市立新美術館,但實際上竟是「文藝青年百貨公司」,且機廠超過一半土地還要做豪宅、商場使用,批評文化局「官商勾結,犧牲歷史!」

 

上月移轉棟數 新北增12%

新店「玉上園」交屋 成長175%居冠

來源:2013-12-03/蘋果日報/記者郭寶懃/台北報導

昨日台北市、新北市、台中與台南分別公布11月買賣移轉棟數,台北市月減3.5%為2983棟;而新北市月增12.7%,因有新店區指標建案「玉上園」交屋,推升新店區月增175.6%冠居新北市。

 

補充說明:凱飛在此僅列出新聞摘要,詳細新聞請點選標題列進入新聞網頁

arrow
arrow

    凱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