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還記得有某家知名建商在11月時,大動作刊登各大報,說雨遮不登記、不計價嗎?沒錯!凱飛這次就是要帶你們去看新店的『國泰雙璽』。

image

國泰建設身為建築業的老大哥,近幾年來推案量卻逐年減少,被華固、長虹、冠德、太子等追過,據說國泰現在的土地庫存大多在台中,經營重心是否要移轉到中部,這就不得而知。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的公布資訊顯示,國泰先前有購入江翠重劃區的2,000多坪土地,但是等到江翠重劃區重劃完成後,台北地區或許還要等1~2年以後才會有新的推案(不知道又會被多少建商超越…)

國泰2010年3月購入新店光明街這塊土地時,創下台北縣的土地第一高價每坪220萬。當初有人說國泰跟空頭總司令張金鶚教授合作,被洗腦以為房地產看壞,後來發現情勢不對,所以急著以天價買下這塊地(跟鄉民認真先輸一半XD)

image

『國泰雙璽』位在12M的光明老街內,剛好在捷運新店站和市公所站的中間,五峰重劃區內的長虹峰華、養心殿及美麗殿區位都比『國泰雙璽』好,而且有去過光明老街的各位,回想一下雙線道上只要有人違規停車,就變成單線道,在假日時情況更為嚴重(只能怪光明街的美食太多啦!)

『國泰雙璽』在開價上確實比同期的美麗殿低,或許建商也認為區位不如同期的其他案子時,的確會考慮降低價格,而不是一味的抬高價格。

地點 新北市新店區光明街224巷旁
平均開價 70萬/坪
戶數 156戶
公設比 30%
公設項目 健身房、閱覽室、交誼廳、室內泳池
B4F~B1F 停車場
1F 門廳、公設、4店面
2F~18F 55、61、65、73坪,單層4併
19F~22F 108、112坪,單層雙併

 

現在預售屋似乎都要秀一下堅強的建築團隊,『國泰雙璽』也不例外的要介紹一下,陳茂雄(外觀)、盧胤翰(景觀)、陳宇晃(燈光)、譚精忠(公設),不過國泰相當保守,連建物始終如一(請誰設計好像都差不多XD)

『國泰雙璽』規劃為雙棟式中大坪數的換屋產品,以55、61、65、73單層4戶,比照同期的其他建案動不動就是70~100坪,國泰這次將坪數縮小、降低價格,加上大動作登報雨遮不登記、不計價,或許會在銷售上得到不少注意。(現在很多預售屋還是將雨遮計入價格內,要買房可要睜大眼睛看清楚計算方式!)

image

『國泰雙璽』A棟臨光明街,B棟臨未開闢的計畫道路,仔細看65坪的A3/B3戶內有2套衛浴是暗房、61坪的A1/B1戶3間雅房共用1衛浴比較不佳,55坪的A4/B4戶和73坪的A2/B2戶都規劃的不錯。

但有一點凱飛非常想不通,每一戶主臥衛浴內的馬桶總是在門後,就是門一打開就會撞到馬桶,雖然以後裝潢可以用拉門或改格局,但是凱飛參觀完覺得匪夷所思XD。

凱飛認為這次『國泰雙璽』大動作昭告天下,說自己的雨遮不登記、不計價,總有一點老狗老大哥想玩新把戲的感覺,但是登記坪數跟室內坪數的比例高達71%(39.03+4.59)/60.97=71.54%,這是很驚人的實在,所以如果是自住客就要注意比例越高越好,才不會發生買了2台賓士停在外牆上用不到無奈(大家可以算算看,主建物加附屬建物,然後除以總坪數,一般比率大約在55~60%間,其實60%以上就是很實在的坪數了,更何況是71%!)

arrow
arrow

    凱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