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全台空屋率攀升 每10間就空2間

2. 市政會議通過自治條例 社會住宅家庭所得158萬以下才能租

3. 大同售北投廠 估百億脫標

4. 美消費信心重挫 跌破眼鏡

5. 打房打到底 國土部頒5項措施

6. 大陸八城市 房市成交量腰斬

7. 上海深圳點火 房市降價潮蔓延

 

全台空屋率攀升 每10間就空2間

空屋率達19.4% 空屋數156萬戶 比10年前多34萬

張金鶚:供過於求持續惡化 每年1500億資金浪費在房地產

來源:2011-10-26/聯合報/記者何醒邦、許玉君/台北報導

台灣空屋率持續攀升,主計處最新普查,全台空屋率高達百分之十九點四,大約平均每十間房子,就有兩間是空置,顯示房市供過於求的現象擴大,也代表房價有下跌壓力。

 

市政會議通過自治條例 社會住宅家庭所得158萬以下才能租

來源:2011-10-26/中國時報/記者林金池/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社會住宅自治條例廿五日在市政會議通過,未來承租社會住宅條件為設籍、就讀、就業於新北市一年以上,且領有證明中低收入戶、或家庭年收入一五八萬元以下、都更拆遷戶等資格,也將保留部分名額給當地民眾,預計四年後上路。

 

大同售北投廠 估百億脫標

來源:2011-10-26/蘋果日報/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根據業者統計,第3季中小型商辦成交均價每坪已達61.8萬元,創歷史新高,今年商用不動產買氣超熱,尤其以租金收益型商辦大樓最搶手。繼敦南商圈商辦接連高價脫標後,大同公司為活化資產,公告標售位於北投區廠房,基地4416坪、建物達1.4萬坪,目前已有10多組投資人評估,市場預估脫標價可近百億元。

 

美消費信心重挫 跌破眼鏡

來源:2011-10-26/工商時報/記者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周二公佈攸關房市與消費者信心的兩大經濟指標都不如預期,尤其是消費信心指數更大跌至經濟衰退時期的水準。

 

 

打房打到底 國土部頒5項措施

來源:2011-10-26/旺報/記者鄭惠元/綜合報導

雖然大陸當局不斷地在打房,房市近日也略有降溫,然而從昨日大陸國土資源部公布的數據來看,地方政府正悄悄地哄抬地價、違法出售土地。為此,大陸官方昨日也表態將嚴懲這些違紀的地方官員,且更頒布了5項措施展現「打房打到底」的決心。

 

大陸八城市 房市成交量腰斬

來源:2011-10-26/經濟日報/記者邱莞仁/綜合報導

大陸傳統房地產旺季的「金九銀十」今年旺季不旺。據中國指數研究院最新統計,上周(10月17到23日)在監測中的大陸35個城市裡,竟有八地房產成交量遭腰斬。

 

上海深圳點火 房市降價潮蔓延

來源:2011-10-26/中國時報/記者陳筑君/綜合報導

大陸房市提前進入嚴冬。一向被視為樓市風向標的上海、深圳等一線城市,近來大打降價大戰,降幅高達二○%至四○%,甚引發買貴消費族群不滿,集體退房事件。

 

補充說明:凱飛在此僅列出新聞摘要,詳細新聞請點選標題列進入新聞網頁

arrow
arrow

    凱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