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金管會4招 監理房貸壽險

2. 市府釋3地 打造影音產業園區

3. 捷運東門站 租金漲9%

4. 1坪換2坪新北一口氣通過14都更案

5. 台酒地上權招標 百年首見

6. 壽險緊箍咒 商辦將跌2成以上

 

金管會4招 監理房貸壽險

來源:2012-11-15/經濟日報/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金管會委員林建智表示,為確保消費者權益,將對房貸壽險祭四大監理措施,包括:以借款人為要保人、提高分期繳比例、禁止搭售、既有的以銀行為要保人案件應補客戶同意書。

 

市府釋3地 打造影音產業園區

來源:2012-11-15/自由時報/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

繼新北市政府打造「新北影視城」,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宣布將開發影視音產業專區,首波提供三塊地以BOT方式開放民間自提計畫,包括內湖五期重劃區、大直樂群停車場及北投營區,其中以內湖五期重劃區開發時程最快,預計年底公告,明年底評選開發商、簽約,後年動工興建。

 

捷運東門站 租金漲9%

實價後轉售為租 議價空間多10%

來源:2012-11-15/蘋果日報/記者吳苡辰/台北報導

實價揭露後不願降價的賣方多轉售為租,租屋供給量增,使向來搶手的捷運宅,10月平均租金僅較9月微增0.9%,其中漲幅最多的為9月底才通車的東門站,月增9.93%;跌幅較大的則為昆陽站與南勢角站,跌幅均超過2.5%。業者指出,10租屋淡季加上釋出量多,議價空間已較過去多出5~10%。

 

1坪換2坪新北一口氣通過14都更案

2坪包含公共設施 扣除虛坪住戶室內實際面積可達1.3到1.5坪 更勝台北市

來源:2012-11-15/中國時報/記者林金池/新北市報導

台北市都更案「一坪換一坪」議題正熱,新北市都更早已進入「一坪換兩坪」(虛坪)階段。新北市城鄉局都更處指出,新北市獎勵容積最高可達七五○%,比台北市獎勵上限高出六成,今年已通過十四個指標性都更案,創造雙贏局面。

 

台酒地上權招標 百年首見

來源:2012-11-15/經濟日報/記者陸煥文/台北報導

台灣菸酒公司啟動積極活化資產計畫,昨(14)日舉行新板特區土地的地上權招標說明會,是成立百年來首次之舉。台酒董事長徐安旋表示,未來建國啤酒廠、七星潭花蓮酒廠及竹南製瓶工廠都將陸續進行開發。

 

壽險緊箍咒 商辦將跌2成以上

來源:2012-11-15/中國時報/記者王莫昀、劉宗志/台北報導

金管會再出招,宣布壽險業投資商辦最低收益率從2.125%,提高3碼到2.875%,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直言,之前政府限縮豪宅融資,迫使置產族出場,第二季限縮建商土建融,逼走了建商,如今又要將剩下的壽險業趕出場,等於是將巿場最粗的支柱砍斷,只留下實力單薄的自住族群,「將促使房巿直接結冰,死掉!」「前途無『亮』!」

 

補充說明:凱飛在此僅列出新聞摘要,詳細新聞請點選標題列進入新聞網頁

arrow
arrow

    凱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