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之前周杰倫媽媽葉惠美購入淡水住宅,但是因為成屋後看見福地而怒告淡水建商的事嗎?那時還出現了福地宅正夯的新聞報導,因為價格低讓大家又愛又怕的福地宅,凱飛就帶各位看一下文山區有名的福地宅,『太平洋盛宴NO.3-干邑莊園』。

image

其實台北市政府列管公墓共55處,分布於北投、士林、中山、內湖、南港、信義、文山、大安等行政區內,但是隨著但是隨著都市發展及人口擴張,85年起限制了土葬的數目(僅剩木柵路五段富德公墓仍接受土葬),並開始遷移至納骨塔中,祖先們也住進了集合住宅中。

台北市政府禁葬之後,民眾似乎也覺得都市景觀不佳的狀態,因此政府從93年起開始遷葬的動作,提升市民生活品質改善景觀,而且是從鄰近住宅區的先遷移。凱飛記得之前經過辛亥站時,發現後方的墓都被插上標記桿雖然遷葬時程很長,但是有遷總是比較好(大家應該不太喜歡別人家的祖先住在自家對面或後院吧)

image

文山區一直以來都被戲稱是山多、水多、福地多的地方,從google空照看下去,就是一座座的先人長眠墓地。就是因為能居住的地方不多,所以一直都有所謂的福地宅推出,尤其是興隆路二段203巷、福興路週邊最多。

凱飛第一次到敦南如意時,明明就是8月大熱天,但是在裡面卻感到涼意,繞了一圈就趕快出去,不敢久待,(凱飛體質有些敏感)而且覺得裡面有種蕭颯凋零,看似很棒的居住環境卻孤單的感覺。clip_image002

沒想到幾年後,太設開始大規模經營福地宅,一共推出太平洋盛宴共四期『松露莊園』、『茴香莊園』、『干邑莊園』、『月桂莊園』,加上前方敦南如意,整個區域儼然是太設的地盤。

地點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二段203巷底
平均開價 60萬/坪
戶數 60戶
公設比 31%
公設項目 健身房、閱覽室、交誼廳、公共廚房
B3F~B1F 停車場
1F 門廳、公設
2F~7F-D棟 28坪,3併
2F~10F-E棟 48坪,2併
2F~11F-F棟 38坪,2併

目前接待中心位置就是第三期『干邑莊園』的基地,後續還要繼續銷售第四期的『月桂莊園』,目前第一期已經準備蓋2樓了,因此第三期跟第四期應該會一起動工,到時候應該是會滿熱鬧的(?)

圖片1

據現場銷售的說法是有告知殯葬處已經公告106年週邊公墓會遷移完畢,但其實凱飛到處找資料,殯葬處並沒有公告明確的時程,只有說會編列預算遷移,而且緊鄰著F棟後方有一座永遠不會遷移的賴氏萬壽塔,已經被文化局列入文化資產。

page3

太設這次還有特別的異業結盟,特別推出LED植物工廠,利用水耕式栽種,使用LED照明,加上溫度調控、營養液等催化,可以玩真人版的開心農場,但是去除了翻土、澆灌的麻煩。

1111

太平洋盛宴系列主打全棟石材外觀,以不到50萬的價格可以在台北市住到全棟石材真的滿驚人的,而且又是單層2~3戶以內的雅致小品,以這樣的價格、外觀以及三面採光無暗房的室內格局,真的是非常吸引人

據現場人員說28坪賣光了,的確在總價或是單價都很吸引人,畢竟要在台北市內找到50萬以下的新房子已經不多了,而且『太平洋盛宴』主打實在的室內坪數,降低雨遮比例也直接告知不計價(主建物17.48坪+陽台1.08坪)/總面積27.99坪=66%。而且太設還給了消費者一些驚喜,大家可以留訊息給我,我再偷偷回答大家囉。

相同條件在台北市內至少都要60萬起跳,畢竟全棟石材、戶數單純等都是優質的條件,或許也是因為位在福地旁邊,才更要下重本吸引購屋者購買。

但是凱飛要提醒大家,住在福地旁邊除了心理因素外,更要注意潮濕的問題,文山區本來就很潮濕,加上墓地水土保持不佳,沒有大樹遮風雨等情況下,居住在福地宅旁很容易因為水氣過多而導致身體不適或是家電損壞等,這些損失也是不容小覷的。

arrow
arrow

    凱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