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富邦宏泰 搶樓搶地不手軟

2. 不景氣…101商辦 每坪降租200元

3. 國泰Q3房產指數 估量縮價高

4. 跨區購屋客 挺進桃園

5. 4成新貧族 只願賣舊屋換新屋

6. 市民大道直通南港 沿線看漲

7. 赴美置產送簽證 房租收入才是誘因

8. 陸宏觀調控 短期內不鬆手

9. 打房奏效 溫家寶:要鞏固成果

 

富邦宏泰 搶樓搶地不手軟

來源:2011-10-22/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丁威、呂淑美/台北報導

不畏房市前景不明,壽險業仍積極買進不動產。富邦人壽昨(21)日以3.74億元買進台北市商辦的一個樓層及車位;宏泰人壽則準備向南僑化工買進占地2,000餘坪的台北廠,議價金額被宏泰視為最高機密,不動產業界推測在30億至35億元之譜。

 

不景氣…101商辦 每坪降租200元

來源:2011-10-22/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景氣下滑,也衝擊國內商辦租賃市場。商仲業者透露,企業明年多壓低辦公室租用成本,為吸引租客,全台辦公室租金最貴的台北一○一大樓也調降每坪月租金兩百元,連帶折扣、議價空間也變大。

 

國泰Q3房產指數 估量縮價高

來源:2011-10-23/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歐美景氣難以擺脫二次衰退陰霾,台股震盪,加上政策頻頻打擊投機炒房,房市出現陣陣涼意,周四(27日)公布的2011年第3季國泰房地產指數,預計將是量縮價高的格局。

 

跨區購屋客 挺進桃園

主要都會區購屋客層組合

來源:2011-10-24/工商時報/記者馬婉珍/台北報導

受高房價擠壓效應,跨區購屋愈來愈活躍,桃園更已超越新北市,成為台北客外移購屋區域之冠,每10間成交的房子就有4間是外來客跨縣市到此購屋。房仲業者表示,高房價時代讓平價區域抬頭,購屋外移趨勢明顯,外來客多的地區,房市表現也相對較熱絡。

 

4成新貧族 只願賣舊屋換新屋

來源:2011-10-24/自由時報/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

近期房價出現鬆動,不少民眾想趁機換屋,不過,卻面臨資金不足,無法換屋的窘境。根據Housefun好房網調查,年薪150萬元以上者有4成不願意賣掉舊屋來購買新屋,寧可另找資金,但年薪50萬元以下的「新貧族」普通上班族,有41.3%不想存錢買新屋,只願賣舊屋來換新屋。

 

市民大道直通南港 沿線看漲

到台北車站省10分鐘成「東區之星」

來源:2011-10-24/蘋果日報/記者陳如嬌、施春美/台北報導

歷時二十八年的大台北都會區鐵路立體化工程,在南港專案竣工後正式畫下句點。昨出席竣工及通車典禮的交通部長毛治國指出,鐵路地下化後闢建的「市民大道」東西向四線道路,將串連沿線土地開發及都市更新計畫,南港將成耀眼的東區之星。而從南港到台北車站附近可省十分鐘車程。

 

赴美置產送簽證 房租收入才是誘因

來源:2011-10-24/自由時報/編譯羅倩宜/特稿

美國房市一直拉抬不起來,現在為了吸引外國人投資,美國國會打算立法,提供「置產簽證」,降低外國人在美國置產的門檻。不過前往美國置產,最大的誘因其實不在簽證,而是在租屋收入。

 

陸宏觀調控 短期內不鬆手

來源:2011-10-24/工商時報/記者謝璦竹/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近日強調,大陸的房地產市場調控正處於關鍵時刻,各級政府要進一步鞏固調控成果;此外,溫家寶指出,抑制物價首先要管好食品價格,將物價調控落實到基層民生,此均暗示大陸宏觀調控措施近期內恐難言放鬆。

 

打房奏效 溫家寶:要鞏固成果

來源:2011-10-24/旺報/記者師瑞德/綜合報導

大陸去年開始雷厲風行打房,成效斐然;依最新統計調查,包括萬科等多家大房企今年前3季未完成全年銷售目標的75%,且房貸利率上行抑制剛性需求,開發商紛紛降價搶客戶;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日前在廣西南寧強調,各級政府要鞏固樓市調控成果。

 

補充說明:凱飛在此僅列出新聞摘要,詳細新聞請點選標題列進入新聞網頁

arrow
arrow

    凱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